LAMP环境的快速搭建

这是我在我的centos 吧专门写的教程帖,目的也就是为了让新手可以更快的搭建起来环境,而不是一直在门外徘徊。所以就搬过来了,时间神马的就按照原帖来吧。

写在前面

本篇文章是面向linux新手,文中采用环境是Win7+V-BOX,配置过程用putty进行操作(个人习惯而已),linux系统使用CentOS6.3版本。CentOS的安装方法及虚拟机中网络配置请参阅centos吧精品帖【教程】最全centos 安装方法及内容详解。为了尽量一次性可以让读者完成LAMP环境的搭建,本次安装过程都采用yum包管理机制进行安装。当然生产环境下一般都是采用源码编译的。在近期我也会再出连载文,使用源码包进行LAMP环境的搭建,欢迎关注。如果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到centos吧发帖询问。 Ps:本文LAMP = 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

安装过程(先确保你的系统网络正常或者搭建好了本地源)

1. 首先安装Apache,使用命令:

sudo yum install httpd –y

2. 然后安装Mysql,使用命令

sudo yum install mysql mysql-server –y

3. 再安装php ,使用命令

sudo yum install php –y

4. 安装完毕之后启动apache. 使用

sudo service httpd start

启动成功了,我们访问一下,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虚拟机IP。

好,这里遇到了我们的第一个问题, 无法访问

  • apache服务已经打开,但是却无法访问 这里很可能是iptables的防御规则导致的。

执行iptables –L 查看所有的iptables的规则。

关于iptables的知识可以自行了解或者关注后续讲解 我们执行 sudo iptables –F 清除所有规则

接下来在浏览器输入虚拟机地址 ,我们看到如下:

我们已经访问成功了!

  • 当然在这里的时候也许还有人是访问不了的,可能是因为CentOS自带的SElinux机制影响的

我们执行getenforce命令来查看SElinux的状态,使用sudo setenforce 0来改变SElinux为permission状态。

都执行完成后,应该就可以访问了。

5.测试是否可以执行php代码

执行 vim /var/www/html/test.php 写入测试代码

保存退出,用浏览器进行访问

成功!

但是向后看,发现组成模块里面没有mysql。说明现在还不支持mysql模块,因为我们少安装了一个东西 现在执行

sudo yum install php-mysql

添加php和mysql的中间模块,重启apache服务:sudo service httpd restart 再次访问,发现组成模块中有了mysql的信息,说明可以访问mysql的数据库了。

接下来执行sudo service mysqld start 启动mysql服务。 执行

mysql -u root -p

访问mysql数据库

表示mysql数据库也正常,到此,LAMP环境初步建成

6.设置服务的开机自动启动(可以不做)

使用

sudo chkconfig httpd on
sudo chkconfig mysqld on

7.LAMP环境的配置文件

Apache: /etc/httpd/conf/httpd.conf
Php: /etc/php.ini
Mysql: /etc/my.cnf

LAMP环境搭建小结

通过以上过程,你就已经成功的搭建好了LAMP环境,剩下的配置就是修改你的配置文件,进而达到效果。类似启动类型,模块,超时,地址,状态之类的,都会在下篇文章中写出。 使用yum安装LAMP环境是最简单的,也是最方便的。不过生产环境都是用的源码包,因为源码包可以更加个性化的定义你需要的模块。

CentOS安装方法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