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yun-for-pelican

这几天写了一个插件,方便把pelican生成静态博客部署到又拍云上。 整体思路就是:

  • 先格式化路径,以/为根目录
    def formatPath(path):
    path = path.replace(os.sep, '/')
    return path
  • 定义两个列表来存储文件和目录

之后就是验证用户,以及bucketname 之类的了。

简介

pelican 是一款基于python的静态博客生成工具,本程序可以方便的把生成的静态博客部署到又拍云上。演示地址:upyun-for-pelican

生成网站

    make html
    make serve   (进行本地预览)

说明

  • 程序使用了又拍云的官方SDK 需要先安装 upyun
pip install upyun
  • 可以自定义要上传的文件目录。在最下方的local_dir 中指定即可。Pelican默认的上传目录是 output 目录

使用

  1. 可以在 pelicanconf.py 文件中直接设置 BUCKETNAME, USERNAME, PASSWORD 参数(这些参数的使用大写命名格式也是为了符合pelicanconf.py中的习惯),也可以直接在 upyun-for-pelican.py文件的最下方直接设置。

  2. 执行

    python upyun-for-pelican.py
    
  3. 程序在 Python 2.7 环境下测试通过。

其他说明

  • 程序执行开始会有上传确认提示,输入Y / y 都可以继续上传。
  • 可以使用项目中的pelicanconf.py作为个人站点的配置文件。

未完待续...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