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的程序猿的第一个演示程序都是Hello World .那我也就一样咯, 也写一个同样的吧。 其实我的博客从很早前就已经开始在写了, 换了很多的平台:

从腾讯空间--> 百度空间--> 新浪博客--> 自己搭建的Wordpress博客--> 点点(点点我其实是用来碎碎念的)
--> 博客园(个人感觉体验不是很好的说)--> 静态博客

选择了这么多,我最后决定还是使用 静态博客 来做个人博客。

原因有以下几个:

  1. 使用其他平台提供的博客不是很爽, 可个性化的方面不是很多, 点点相对来说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不仅提供个性化定制而且还支持绑定个人域名之类的。但是其他网站就不是那么人性化了。
  2. 写博客总是需要贴代码的,但是除了WP外,其他的我不是很满意。
  3. 用静态博客方便备份,而且是本地编辑就可以了,在线编辑的,感觉会被束缚很多。
  4. 本人属于折腾党,喜欢可以个人定制的, 直到符合个人满意的程度为止。

接下来说说这次博客的安装:

  1. 选择Pelica是因为我对Python 比较熟悉,之前尝试过用Jekyll 和 Octopress 搭建,都比较方便 尤其是Jekyll 用户很多,文档什么的都很多了。只不过我更喜欢Python 多一些(虽然我有用ROR开发过WEB应用程序) 因为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我也可以自己来开发插件或者自己再尝试做一个系统。
  2. Pelican 相对来说配置也很方便, 很简单, 虽然用户不是很多,但是基本上的问题也都可以解决的
  3. Pelican 支持restructuredText和Markdown写文章,配置灵活,扩展性强。我用的是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