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2019-06-10~2019-06-16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Helm 新下载域名正式上线

https://get.helm.sh/ 正式上线。用户之后下载 Helm 预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时,可通过此域名进行下载。

原来 Kubernetes 尚未成为 CNCF 托管项目时,Helm 是作为 Kubernetes 项目的一部分的,所以很自然的使用了 Google 的一个云存储仓库。但随着项目托管至 CNCF 以及后续 Helm 的独立发展,现在使用托管于 Google 的云存储不那么合适了,一方面在于 CNCF 正在接管 K8S 的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在于在于这个仓库不只受 Helm 的控制。

考虑到项目的独立性,以及 大陆用户无法正常访问 GCloud 存储的问题 经过维护者们的慎重考虑以及实际测试,终于决定选择 Azure 的 Blob 存储 + CDN 可满足当前所有地区的快速访问(尤其是国内可以直接访问并下载),不再需要花费时间精力解决网络等问题了。

这次的更改仅限于 Helm 客户端的下载位置,类似 Tiller 或者 Chart 等并没有被包含在内。

强烈建议更新有在 CI/自动化任务中使用的 Helm 下载地址,使用 https://get.helm.sh/ 来进行替换。

对此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 Move Helm Downloads 的讨论

Apple 作为白金终端用户成员加入 CNCF

Apple 在 K8S 社区中在这之前也算相对低调,并没有像各类云厂商或其他公司那样疯狂安利或者输出之类的。但是这次突然加入 CNCF 而且作为白金会员,是可具备话语权的。

之后会有什么动作,目前不得而知,但是随着 Apple 作为白金会员加入,对于 CNCF 当然是件利好的事情,期待后续的进展。

对此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 Apple Join CNCF 的官方说明。

containerd 1.2.7 正式发布

这个版本其实也是个 patch 版本,但其中也包含了一些比较重要的特性。

这个版本支持了 OCI 镜像描述符的注解支持;包括了对 containerd shim 日志、容器的启/停、cri 插件和 SELinux 的一些修复。

另外包含了一些 fd 和 goroutine 泄漏的修复。

以及 runc 也终于更新到了 v1.0.0-rc8 之后使用 containerd 的朋友们需要特别关注内核版本以及 SELinux 相关的配置等信息。

对此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 containerd v1.2.7 ReleaseNote

Kubernetes v1.15.0-rc1 发布

仍然是例行的正式发布前的 rc 版本,但有几个点尤其需要注意。

  • CoreDNS 回滚到了 1.3.1 版本。这是由于 1.5.0 配置合并的问题,等之后有空再来介绍这个,当然如果没有对 CoreDNS 单个组件有太多其他需求或者持续追求新版本的话,这个问题也可以跳过;
  • ResourceQuotaScopeSelectors 的特性又由 GA 退回到了 Beta 版本,由想要尝试的小伙伴要注意。

对此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 Kubernetes v1.15.0-rc1 ReleaseNote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