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Helm v3 最后一个beta版本发布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Helm v3.0.0-beta.5 发布

这将是最后一个 beta 版本,下一个版本将会是 Helm v3.0.0-rc.1 。现在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一些 bugfix 上,也会有一些设计方面的事情还需要最终确认。

快速的看一下在此版本中新增的内容:

  • 为了能提供更多子命令,现在 helm gethelm show 分别移动到了 helm get allhelm show all这是一个破坏性变更;
  • helm get values 增加了一个 --output 的选项,现在支持三种格式 table, json, yaml
  • helm test 新增了一个 --logs 的参数,这是在 Helm 2 中新增的;

对此版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 ReleaseNote

Docker Hub 新增双因素认证功能

最近 Docker Hub 上线了 双因素认证 的功能。这个事情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

  • DockerHub 希望能给用户更多的安全性,以及提供更完善的功能,以此来吸引个人用户/开源项目/组织/企业等使用;
  • 这个事情其实也算是 4 月份被攻击事件的后续,在上个月的周报中,我也介绍了 Docker Hub 上线了 Access Token 的功能。而这次上线 2FA 更是进一步提高了其安全性!

关于如何启用 2FA 可直接参考 Docker Hub 的文档 https://docs.docker.com/docker-hub/2fa/

Istio 1.4.0-beta.0 发布

Istio 今年版本发布可以说是非常频繁了,其 1.3.0 版本是在今年 9 月份发布的。

本周发布了 Istio 1.4.0-beta.0 版本,正式版本也就不会太远了。在这个版本中包含了一些 bugfix 当然也有些其他改动,比如说把 DNS 证书和其他证书分开之类的,还有一些遥测方面的改动。当然现在还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敬请期待正式版的到来吧。

有意尝鲜的朋友,可直接访问此版本的 Release 地址

上游进展

  • kube-scheduler 的 ScheduleDaemonSetPods 转向 GA,并在 1.18 中将从 feature gate 配置中移除。#82795

题外话

最近一些 CNCF 托管的项目,包括 gRPC, Harbor (镜像仓库) 等都在准备申请从 CNCF 毕业了,不过现在尚未正式通过。整个过程周期可能会比较长,比如 Jaeger 的毕业申请,已经差不多快一年了吧。

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些项目发展的还不错,预祝顺利毕业。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在公众号后台回复 k8s 可加入技术圈交流。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