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Prometheus v2.15.0 正式发布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Prometheus v2.15.0 正式发布

本周 Prometheus 发布了 v2.15.0 版本,这个版本在 TSDB 方面有诸多改进,以及提升了 PromQL 解析器的性能。

TSDB 方面主要是对内存使用相关的优化。

按照此版本中 对 PromQL 解析器相关变更的 PR,本次解析器性能的提升能达到之前的 7 倍。

同时,此版本中也存在一个 bug,可能会导致并发查询数据时,出现 checksum 不匹配的情况,最直接的影响就是 Grafana 的图表会显示不出来。

所以之后也快速发布了 v2.15.1 版本。建议如果使用 v2.15.0 的朋友可以快速升级至 v2.15.1 以规避此问题。

更多关于此版本的变更,请查看其 ReleaseNote

Rancher v2.4.0-alpha1 发布

Rancher 本周发布了 v2.4.0-alpha1 , 此版本中在用户角色方面有两个挺不错的改进。

  • 管理员可以自定义全局范围内的角色,并且可以让用户登录后默认使用该角色。
  • 在使用外部认证方式时,管理员也可以默认设置属于某个组的用户,默认授予的权限。(比较类似于 Grafana 使用 LDAP 认证时,默认给用户设置的权限,但更灵活一些。)

更多关于此版本的信息,可参考其 ReleaseNote

题外话

这是今年 「K8S 生态周报」的最后一篇了,本篇中没有上游进展,上游最近的变更并不频繁,(大概是年底休假的原因)

从 2019 年 3 月份开始,便一直保持着每周更新。新的一年,我也将继续保持更新,与你分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

感谢关注!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在公众号后台回复 k8s 可加入技术圈交流。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