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终端下的 K8S 资源树查看器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上游进展

  • Kubernetes v1.17.0 中,如果将 CIDR 设置为低于 /16 位,则 IP 分配器可能会报错。这个问题当前已经在 #86534中修复,将随着 v1.17.1 发布,如果尚未升级至 v1.17.0 的朋友可以稍后;
  • api-server 的 bind-address 最近稍作了调整,如果未指定或者使用 0.0.0.0:: 则会监听本地的所有可用的地址。

项目推荐

kubectl-tree 是一个用于在终端内以树形结构展示 Kubernetes 资源的 Kubectl 插件。(已经登上了 GitHub 的趋势榜)

使用效果如图:

kubectl-tree - https://moelove.info

在我的终端下,它不能对齐,不过我还没来得及具体去看原因。

新项目:APISIX-ingress-controller

最近看到一个为 Apache APISIX 实现 Ingress Controller 的项目 APISIX-ingress-controller

同时也看到了一篇文章: 为什么我们重新写了一个 k8s ingress controller 文章的作者解释了为何要重新写一个 Ingress Controller。

在我个人看来,多实现一种 Ingress Controller 对社区而言是好事儿,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这个项目刚起步不久,如果有对实现 APISIX Ingress Controller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尽早加入。

( 抛开此项目不谈,单纯谈写一个简单的自定义 Ingress Controller 其实比较简单,倒也挺有趣的,只不过在处理一些高级特性及处理大量请求时,不同的实现会有些区别。 推荐大家都尝试下

题外话

最近恰逢新年,上游的变更不太频繁(大多都休假了),多数的变更也都是一些小的修复和清理工作。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在公众号后台回复 k8s 可加入技术圈交流。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