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Rook v1.2.3 发布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Rook v1.2.3 发布

Rook 昨天发布了 v1.2.3 版本,此版本中仍然重点是对 Ceph 相关的内容做了改进。值得关注的内容如下:

  • 允许使用 Ceph-CSI v2.0.0 驱动了,不过默认还是使用 CSI v1.2.2 ;
  • 修正了 prepare job 资源配额的处理逻辑;
  • 改善 ceph-volume 的日志输出,暴露每个 pvc ceph-volume 日志;
  • 修正了 CSI 驱动的垃圾回收机制,这个问题根本原因是资源的 OwnerReference 所使用的 API 错了。可能导致的情况是,某些情况下 CSI 相关的 Pod 被清掉了;

对此版本感兴趣的朋友可参考其 ReleaseNote

CoreDNS v1.6.7 发布

本周 CoreDNS v1.6.7 发布了,是个小版本的更新,需要注意的更新如下:

  • plugin/{kubernetes, etcd}:允许通过 CNAME 解析 TXT 记录。这个更新是为 backend_lookup.go 中的 TXT 方法增加了一个参数,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已经更新了 kubernetesetcd 插件的相关调用,如果有自己实现或者使用其他第三方 plugin 的话,需要注意。

其他更新请参考 ReleaseNote

Rancher v2.3.5 发布

这个版本中最主要的修复是一堆和使用 Istio 相关的内容。以下内容是从 ReleaseNote 摘录的,我没太关注,就不展开了。

  • Fixed a UI issue where Istio wasn't able to edit the Istio configuration after deployment [#25114]
  • Fixed an issues around Istio being able to work in air gap setups [#25028]
  • Fixed an issue where enabling SDS gateway in Istio failed [#25051]
  • Fixed an issue where updates in Istio 1.4.3 requires new role data [#25077]
  • Fixed a UI issue where member roles were unable to removed from clusters after creation [#24934]

对此版本感兴趣的朋友请参阅 ReleaseNote

推荐阅读

题外话

近期大家可能都还在家休息,注意勤洗手,多喝水,注意休息,照顾好家人。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在公众号后台回复 k8s 可加入技术圈交流。点击阅读原文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