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containerd v1.2.13 发布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containerd v1.2.13 发布

上周的 K8S 生态周报 中,我在 Docker CE v19.03.6 正式发布 的部分,介绍了 Docker v19.03.6 在单核的机器/虚拟机中,可能会由于 containerd 的一个 bug 导致任务 hang 住。

本周 containerd v1.2.13 发布了,此版本中已经包含了对该内容的修复。

如果受到此问题影响的用户, 可直接下载安装使用 containerd v1.2.13 以修复此问题。

近期 Docker v19.03.7 也将发布,将会默认使用 containerd v1.2.13 ,届时直接重装/升级均可规避此问题。

Helm v3.1.1 发布

上周 Helm 3.1.0 刚发布便马上迎来了 v3.1.1 版本,这是一个 bugfix 版本,包含了几个主要的修复:

  • 修复了 helm list 不能正确抛出错误信息的问题,原因是代码中有个错误未被捕获
  • 现在,如果设置了 --wait 参数时,service 不会等待 externalIPs 便可以返回了,可规避一些类似 helm upgrade --wait 时可能超时的问题;

上游进展

  • #87714 kubectl 的 --server-dry-run 被标记为废弃,并且可以通过使用 --dry-run=server 替代。并且 kubectl 的 --dry-run 参数接收的值,也变成了 client, server 以及 none
  • #86810 kubeadm config images list 实现了结构化输出,支持文本,JSON,YAML 和 GO 模板等。(我个人认为,这个功能不错的,但目前我还没想到什么情况下我会需要它);
  • #87975 kubeadm upgrade node config 从 v1.15 起标记废弃,现在正式移除,请使用 kubeadm upgrade node phase kubelet-config 代替。

题外话

最近尝试为 「K8S 生态周报」增加了视频版,欢迎观看及反馈。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点击阅读原文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