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containerd v1.3.4 正式发布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containerd v1.3.4 正式发布

本周 containerd v1.3.4 正式发布了,距离上次 v1.3.3 大约 2 个月左右的时间。本次仍然是 v1.3.x 系列的 patch 版本,但本次值得注意的内容并不少,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个变更是非常有用的,比如当我们想要为某个镜像仓库提供多个可用的镜像源(或者主机)的时候,在 v1.3.4 之前,如果第一个源(或者主机) 返回错误的时候,那默认就会回退,直接请求源站了。这种情况下,相当于我们设置的多个镜像源(或主机)就没什么实际意义了。

经过此次变更后,请求会逐个尝试设置的镜像源,可大大保障拉取的成功率。

这个变更是为了修正早先引入的一段对 FIFO 的清理逻辑,再此次修正之前,如果将 stdin/stdout/stderr 等使用 /dev/null 删除,则在任务关闭时,可能会导致清空 /dev 目录,这就非常危险了。

关于此版本的其他变更,可参考其 ReleaseNote

Helm v2.16.6 和 v3.2.0-rc.1 发布

这是 Helm v2 的一个 bugfix 版本,修正了一处空指针的错误 #7812 ,如果还有小伙伴未升级使用 Helm v3 ,还是使用 Helm v2 的话,可以考虑升级至此版本。

Helm v3 在本周也发布了 v3.2.0-rc.1 版本,此版本中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内容,我此处只说一个,其他的变更等正式版发布后再做介绍。

#7635 为 Helm v3 添加 SQL 存储驱动的支持。

你可以通过 HELM_DRIVERHELM_DRIVER_SQL_CONNECTION_STRING 变量进行数据库连接的配置。

不就后 v3.2 就会正常发布了,届时可以先体验看看。

Kubernetes 多个版本相继发布

本周 Kubernetes v1.16.9,v1.17.5 和 v1.18.2 等版本相继发布。

对于 v1.18.2 而言,比较值得注意的是: #89908 修复了一个在节点删除后,当删除在其上部署的 Pod 触发调度时,可能导致 Kubernetes crash 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它的缓存)

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很少会在删除 Node 后,再触发相关的调度,这个问题可能不太容易遇到。

上游进展

  • #89666 kubectl scale 现在支持使用参数 --dry-run=server|client 了!
  • #89551 恢复了 kubectl apply --prune 不指定 namespace 时的能力;

推荐阅读


欢迎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