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镜像构建三部曲

我最近在 GitChat 写了一些 Docker 构建镜像相关的文章,这个系列写了三篇,通过这三篇将 Docker 构建镜像相关的事情基本就讲明白了,感兴趣的朋友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即可。

高效构建 Docker 镜像的最佳实践

Docker 可谓是开启了容器化技术的新时代,现在无论大中小公司基本上都对容器化技术有不同程度的尝试,或是已经进行了大量容器化的改造。伴随着 Kubernetes 和 Cloud Native 等技术和理念的普及,也大大增加了业务容器化需求。

而这一切的推进,不可避免的技术之一便是构建容器镜像。

在本场 Chat 中,会讲到如下内容:

  • Docker 镜像是什么
  • Docker 镜像常规管理操作
  • 如何构建 Docker 镜像
  • 逐步分解构建 Docker 镜像的最佳实践
  • 如何提升构建效率

适合人群: 对高效构建 Docker 镜像有兴趣的技术人员

高效构建 Docker 镜像的最佳实践

地址:https://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cd527e864de19331ba79278

进阶:Dockerfile 高阶使用指南及镜像优化

在上次的 Chat 高效构建 Docker 镜像的最佳实践 中,我们重点深入内部介绍了 Docker 镜像是什么;以及构建 Docker 镜像的最佳实践等。

即将发布的 Docker 19.03 版本中 Dockerfile 及构建系统有了很多变化。

在本场 Chat 中,会讲到如下内容:

  • Dockerfile 高阶使用及新特性解读
  • Docker 19.03 构建系统解读
  • Docker 镜像安全实践
  • 发现并优化镜像大小

进阶:Dockerfile 高阶使用指南及镜像优化

地址:https://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cdc40db94539c0c5ded160c

Docker 镜像构建原理及源码分析

通过前两次的 Chat《高效构建 Docker 镜像的最佳实践》和《进阶:Dockerfile 高阶使用指南及镜像优化》我们对 Dockerfile 的实践、镜像优化以及 Docker 的构建系统应该有了很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 Chat 是继续深入 Docker 镜像的构建,结合源码分析上一代的构建系统与新一代构建系统的差异,帮你更好的掌握新一代的构建系统的特性,以及如何能更好的使用它。

适宜人群:想深入 Docker 构建系统的开发者

Docker 镜像构建原理及源码分析

地址:https://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cf026eaff33b82ee0eb425b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

TheMoeLove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