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 生态周报| 2019.04.08~2019.04.14

「K8S 生态周报」内容主要包含我所接触到的 K8S 生态相关的每周值得推荐的一些信息。欢迎订阅知乎专栏「k8s生态」。

CRI-O 成为 CNCF 托管项目

CRI-O 是基于 OCI 的 Kubernetes CRI 实现,旨在提供符合 OCI 运行时和 kubelet 之间的集成。简单来说就是完全符合 OCI 标准的 CRI 实现。(比如之前介绍的 runc 便是 OCI 标准的参考实现)

在 2016 年的时候 Kubernetes 就推出了容器运行时接口(CRI),这给了 kubelet 一种使用各种不同容器运行时的能力,现在最常用的当然还是 Docker,当然也有人使用 containerd、runc、CRI-O 等各类运行时。

CRI-O 最初由 Red Hat 和 Google 开发,现在已达到稳定状态,且已有大量的贡献者,本次成为 CNCF 托管项目,也算是给容器运行时提供一个更大的可能。

附一张官方图:

CRI-O-https://moelove.info

详细信息请阅读 CNCF 官方新闻

Helm 子项目 chart-testing 发布 v2.3.0 版本

chart-testing v2.3.0 版本正式发布,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用于 Helm Chart 的测试,使用该项目可更方便的检查 Chart 中是否有错误,以及定位错误位置等。

本次发布主要在于覆盖更多异常情况,详细内容建议阅读 ReleaseNote

CoreDNS v1.5.0 版本发布

CoreDNS 是一个 CNCF 毕业的灵活且快速的 DNS server 项目,包含了众多插件。

1.5.0 的主要更新:

  • 增加了两个 plugin: grpcready;
  • 使用 grpc 插件可转发 gRPC;
  • 使用 ready 插件,可为每个后端配置一个 ready 探针,类似于 Kubernetes 中的 Readiness 探针的作用;

其他更新请阅读 ReleaseNote

Docker CE v18.09.5 发布

v18.09.5 的主要更新:

  • 修复了一个当 systemd-resolve 且使用主机网络(network=host)时,resolv.conf 使用错误的问题(之前都默认使用 /etc/resolv.conf);

其他修复和更新请阅读 ReleaseNote

fluentd 从 CNCF 毕业

fluentd 是 CNCF 中毕业的第 6 个项目,在 Kubernetes 生态中,fluentd 被广泛用于日志采集,而且项目经过 CNCF 孵化,也发展迅速。

详细信息请阅读 恭喜 fluentd 毕业

DockerHub 将完全禁用 v1 API

DockerHub 将在今年 6 月份禁止通过 v1 API 进行 Pull 操作,实际上我们现在用到的接口基本都是 v2 API,而早在 2015 年 11 月 DockerHub 就已经禁止了通过 v1 API 进行 Push 操作了。

如果你还在使用特别老旧的客户端,请注意升级,否则 6 月之后就无法正常通过 DockerHub Pull 镜像使用了。

详情请阅读 Registry v1 API Deprecation


可以通过下面二维码订阅我的文章公众号【MoeLove】

TheMoeLove

加载评论